27 October 2013

回顾实习

 实习过程中,我看见了一份报纸诞生,也见识一篇新闻写出的过程。主任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,如:实习第2天就自己出外采访新闻,以及让我自行想课题等

 在报界里,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鲜人到渐渐适应工作环境、对新闻的熟悉度,成长了不少。记者更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,因为每一天都要迎接不同的挑战、遇到不同的事件以及人物。

记者要对当地地方、历史文化和政治背景等有一定的了解,才能适应以及熟悉记者的工作。经过3个月的实习,我努力为自己作出调整,面对不熟悉的路段,会在采访前一晚查找清楚,以免发生迷路的情况。 

 受访者在专访中分享他们人生经验时,也等于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。遇到不友善的受访者时,更学习到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,继续向受访对象索取资料。


    实习期间,和同事们也相处愉快,曾一起相约去看戏,吃饭和聊天等,增进了彼此的感情,让我的实习生活多姿多彩,得到了宝贵的收获与经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